學校辦學理念

保良局李城璧中學 於1982年創立,本校坐落於荃灣西柴灣角,為一所設備完善之政府津貼男女英文文法中學。校園環境優美,林木成蔭。目前開設中一至中六級,共24班。
本校多蒙教統局、校董會及友校的支持與協助,加上全體教職員通力合作,校務方能順利發展,今後本校同寅定必努力秉承五育並重的宗旨,迎接廿一世紀的新挑戰,並為培養社會楝樑繼續作出貢獻。

保良局辦學方針

保良局是一個志願團體,以「保赤安良」為創立宗旨,發展至今,服務對象是廣大市民;在教育方面,也抱著同一方針,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良的教育服務。
本局所辦的各類型學校均為適應社會需要的非牟利學校,辦學方針和政策應以社會的利益為最大依歸。政策均配合時代的需要,使能對社會作出貢獻。
本局以「愛、敬、勤、誠」為屬校之校訓,各校所提供的教育除了充實知識、訓練技能及鍛鍊體格外,我們更要培養學生優良的品格、高雅的情操及正確的人生觀,以達致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並重,同時要求學生實踐所學以回饋社會。
保良局屬校校董會是沒有政治、宗教背景的辦學團體,贊成各種基本自由,所以在不影響教學秩序及不抵觸法律的大前提下,各種思想、見解、宗教都可在校內共同存在。
本局是一個由華人發起的民間組織,關注社會及祖國事務,熱心發揚中國文化。各校均鼓勵學生關注及參與社會服務,培養對國家和民族的感情和責任感。此外,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,各校均鼓勵學生放眼世界,培養學生對事物採取客觀開放的態度。

學校願景

學校制訂廣闊而均衡的課程,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。
為使學生能終生學習,學校除提升其語文水平、加強其學習技能外,並培育同學具備追求知識的心志。
學校鼓勵教師發展專業知識及共同協作,以使學生具有良好的學習經歷,並取得優秀的學習成果。
學校成為支援學生學習的團隊,教師、家長、校友,以至學校所有職員等,各司其職,致力為同學的學習提供有效支援。
校園充滿「關愛與尊重」的氣氛,使學生養成堅毅、盡責的品德,能委身事業,具良好道德觀念,並以中國人的身份為榮。

本校教學目的

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
讓學生掌握學習技能
使其具備自學的能力
引導學生作全面而具個性的發展
培養學生對家庭和社群的責任感
使學生擁有健康身心

學校使命

善用社會資源 , 發掘學生潛能,
提升教師學養 , 實施優質教育。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