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 Leung Kuk One23 Dance Troupe 「LOVE LEGACY」

保良局「One23舞團」集合屬下22間小學、中學及特殊學校近60位學生,以舞蹈為媒介,向公眾推廣關愛共融訊息。正值保良局成立145周年,舞團特別為此編排新舞蹈作品, 2023年12 月3日於中環街市舉行「保良局145 周年ONE23舞團『愛傳承 LOVE LEGACY』暨關懷探訪安老活動」與眾同樂,祝賀保良局145周年誌慶。

保良局主席陳黎惠蓮女士表示,「關愛共融是保良局其中一個核心價值,保良局成立One23舞團,以舞蹈連繫屬下中學、小學以及特殊學校跨校合作,讓學生體驗互相尊重的共融力量。舞團特別為慶祝創局145周年設計主題舞蹈『愛傳承』,並同心行善回饋社會,體現保良局今年主題–惠澤社群,善心相連。」

教育局副秘書長蘇婉儀女士獲邀出席是次表演活動,表示以破紀錄的時間立即答應出席,「保良局『One23舞團』的理念很有心思,值得推廣。除了給予主流學校的學生更多機會實踐關愛,亦讓特殊學校的學生有一個平台認識朋友、一個舞台展現才能。當中保良局的團隊盡心盡力扶持,實在功不可沒,希望大家都『一呼百應』支持保良局『One23舞團』。」

活動當日,保良局「One23舞團」首次公開表演最新舞蹈作品「愛傳承 LOVE LEGACY」,慶祝保良局145周年;亦有全港首個特殊沙畫家兼保良局校友李世豪先生即席沙畫表演;保良局校友麥秋成先生及湯怡女士分享參與感受及共融訊息;以及與現場觀衆進行「鼓樂大合奏」,歡呼聲此起彼落,場面熱鬧。除了中環街市活動外,保良局「One23舞團」亦延展愛心,到保良局西營盤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望長者,把溫暖推而廣之,體現長幼共融。

曾參與保良局「One23舞團」表演的藝人兼校友麥秋成先生亦分享合作點滴,「兩年前自己獲邀參與,當時聽到舞團組成的理念,透過舞蹈有機會認識不同背景、不同年齡,同樣是保良局屬校大家庭的同學做朋友,非常有意義。我既是保良局校友,亦是舞蹈出身,所以當初義不容辭答應,回想整個過程我感到有幸參與。」

麥秋成太太、藝人湯怡女士亦是保良局校友,當日更準備愛心曲奇贈予學生及長者,為他們灌注更多活力和愛。湯怡女士表示「我先生一直都有參與保良局ONE23舞團,我都覺得好有意義,所以一同出席中環街市的表演活動。我特別欣賞保良局教育團隊培育學生發展的理念,我女兒將來升學,我和先生也會考慮選擇保良局學校。」

https://www.poleungkuk.org.hk/news/PLK-ONE23-Dance-Troupe-Central-Market

You might also like